《閩南語歌詞賞析》

煞到你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袂後悔啦 袂後悔啦 這擺絕對袂後悔
婀娜的身軀風情美麗 溫柔的頭毛隨風佇飛
哎喲喂啊 哎喲喂啊 鼻甲我心花開
規个心變甲荒荒廢廢 一个人完全有魂無體
無人格啦 無人格啦 我是失去了控制
煞著妳 煞著妳
無問題啦 無問題啦 這擺絕對無問題
神祕的聲音講話仗勢 迷人的笑容皮肉幼白
哎喲喂啊 哎喲喂啊 眼著我心花開
我袂來對妳空喙薄舌 我現在所有攏總予妳
無性地啦 無性地啦 欲安怎樣攏無關係
煞著妳 煞著妳
做水災啦 做水災啦 我的感情大風颱
綴著妳跤步風雨若來 看著妳行路心脾開懷
哎喲喂啊 哎喲喂啊 行到我心花開
頭前的小姐欲去叨位 妳慢慢行我連鞭來去
稍等一咧 稍等一咧 全世界只愛妳一个
煞著妳 煞著妳 煞著妳 煞著妳
煞著妳

《閩南語歌詞賞析》

志明與春嬌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主唱:阿信

志明真正不知要按怎 為什麼 愛人不願閣再相偎
春嬌已經早就無在聽 講這多 其實攏總攏無卡抓
走到淡水的海岸 兩個人的愛情
已經無人看 已經無人聽 啊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到這凍止 你也免愛我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麥閣傷心
麥閣我這愛你 你不愛我
志明心情真正有影寒 風這大 你也真正攏沒心肝
春嬌你哪無要和我播 這場電影 咱就走到這位準嘟煞

《閩南語歌詞賞析》

心中無別人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會記哩牽手 散步的彼暗 公車擱過站
你我的心願 講也講不完 開始期待
無聊的人生 我已經覺悟 攏可以結束
你甘知一種 神秘的力量 改變阮前途
全新的人生的路 不知是光明是錯誤
是你給阮一個夢 未記人生的苦澀 真正想要對你講 甘擱有別項
是你放阮一個人 走過風雨的思念 真正想要對你講 心中無別人
無味的命運 平凡的世間 混亂的心內

微微的怨嘆 一天又一天 你甘不曾
開太多氣力 在這個世界 有稍微無睬
愛你是唯一 真正有價值 真正阮甘願
甘願阮放棄一切 擱流出歡喜的眼淚
代誌要按怎繼續 我也不知道
只想要和你逗陣 抱你身軀 聽你唱歌
真正想要對你講 心中啊
我真正真正想要對你講 心中無別人

《閩南語歌詞賞析》

無眠(台語)


作詞:青峰&暐哲 作曲:小威

今仔日月娘哪赫爾光
照著阮規暝攏袂當睏
連頭毛攏無歇睏
(親像魚死佇花園)
汝敢知阮對汝兮思念
希望汝有仝款兮夢
咱兩人做陣轉來迄一工
互相依倚兮情愛
佇汝兮心肝內
是毋是固有我兮存在
永遠攏咧等
有時陣嘛會毋甘願

想講卜做伙飛
去一個心中美麗兮所在
所有兮一切
攏總佮汝囥做伙
希望汝 會當了解
(為著汝 我一定等)
我毋管外濟時間外濟目屎外濟失望來忍耐
我毋管汝當時會轉來
其實我嘛毋知影為怎樣為怎樣戇戇等待
汝是我唯一兮愛

《閩南語歌詞賞析》

好膽你就來(台語)


作詞:阿弟仔 作曲:阿弟仔 編曲:Martin Tang
製作:張惠妹/阿弟仔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的面來紅紅
你的心我的心結結作一伙 是要打算按怎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整天在茫茫
你的心我的心現在賣擱假
要討我的愛 好膽你就來 賣放底心內 怨嘆沒人知
思念作風颱 心情三溫暖 其實我攏知 好膽你就來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來氣心魯命
你的心我的心結結作一伙 是要打算按怎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整天在火大
你的心我的心現在賣擱假
要討我的愛 好膽你就來 賣放底心內 怨嘆沒人知
思念作風颱 心情三溫暖 其實我攏知 好膽你就來

《閩南語歌詞賞析》

愛情限時批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演唱:伍佰/萬芳

(女)要安怎對你說出心內話 想了歸暝 恰想嘛歹勢
  看到你我就完全未說話 只好頭犁犁
(男)要安怎對妳說出心內話 說我每日恰想嘛妳一個
  心情親像春天的風在吹 只好寫著一張愛情的限時批
#(女)啊~ (男)啊~ (合)啊~
 (合)批紙才會完全來表達我的意愛
 (女)你的溫柔 你的可愛
 (男)妳的美麗 妳的風采
 (合)給我墜落你無邊的情海
(女)要安怎對妳說出心內話 說我每日恰想嘛妳一個
(男)心情親像春天的風在吹
(合)只好寫著一張愛情的限時批

《閩南語歌詞賞析》

衝衝衝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炎熱的這個下埔 逍遙來吹著熱風
腳底有一道金光 頭前就是我的願望
提出著我的力量 展開著我的笑容
失敗是普通平常 一枝草一點的露

沒時間 通乎我來怨嘆
沒時間 通乎我來瞑夢
衝衝衝 提出信心向前衝
衝衝衝 踏遍天下我尚勇
衝衝衝 走找著我的心中
最美麗 當初堅持的理想
(若心中充綺情來衝 一定成功)

四周是親像火爐 漂撇是我的腳步
乎我來當作前鋒 開出一條爽快的路

《閩南語歌詞賞析》

世界第一等


作詞:李安修/陳富榮 作曲:伍佰 編曲:G-Tone-Music

人生的風景 親像大海的風湧
有時猛有時平 親愛朋友你著小心
人生的環境 乞食嘛會出頭天
莫怨天莫尤人 命順命歹攏是一生

一杯酒二角銀 三不五時嘛來湊陣
若要講搏感情 我是世界a第一等
是緣份是註定 好漢剖腹來參見
無驚風無驚湧 有情有義好兄弟
短短的光陰 七逃著趁少年時
求名利無了時 千金難買好人生

《閩南語歌詞賞析》

鼓聲若響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阿爸你甘也有在聽 聽到阮用心唱的歌聲
不管落雨天 或是風颱天 阮是跑江湖的藝人
阿娘你甘也有知影 阮在那外頭真正打拼
不敢來耽誤 當時的詛咒 抹讓你親戚頭前嚥氣

若聽到鼓聲 阮的心情較快活
攀過了一山又一嶺 演唱阮甜蜜的歌聲
若聽到鼓聲 阮的心情會快活
沒料到環境的拖磨 唱出阮悲情的歌聲

心愛的 你甘也會諒解 阮會來離開是不得已

三餐得要吃 不通來畏寒 想到你不敢來哭出聲
若聽到鼓聲 阮的心情會快活
攀過了一山又一嶺 演唱阮甜蜜的歌聲
若聽到鼓聲 阮的心情會沉重
搖動不情願的屁股花 全為你風流的人客兄

若聽到鼓聲 阮的心情就快活
拿出阮俐落的本領 演唱阮哀怨的歌聲
若有聽到鼓聲 阮的心情就快活
不要當做阮風度輕浮 全望你熱情的人客兄
歌聲真迷人 阮的心情是暗淡
日日夜夜在作夢 轉回去我 我溫暖的故鄉

《閩南語歌詞賞析》

夢中作憨人


作詞:陳佳惠 作曲:徐鳳儀 編曲:小安 製作:阿弟仔

滿天的田蠳 飛過夢中田埂墘 夢彼段 初戀滋味
牛郎甲織女每一年 相逢也有時 你甲我注定分離
青色海岸 白色的沙 兩雙腳印無聲惦惦走相偎
風底唱歌 雲來作伴 你我哪會無牽手的勇氣

想你那一晚 相思茫茫寂寞氣味重 故鄉月照抹著希望啊
孤單一個人 雨水冷冷花蕊失清香 想要來挽回~已經慢

想你那一晚 夢來成空目眶已經紅 阮還是無法度抹記啦
剩我一個人 彼條情歌阮還唱抹煞 天頂星也笑阮是憨人

少年家青春來討債 嘴鬚麻已經白 無注意緣份就錯過
甘講你不知 一世人無兩回 重來的機會

月娘啊陪伴阮 ~ 做眠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權國中本土語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